跳 至 主 要 內 容

帐目查询


(1) 查询指定差饷及/或地租帐目的结欠(免费服务)

你可透过使用查询指定帐目服务查询指定帐目的结欠,以便缴款。

查询指定帐目

此外,你亦可致電本署 24 小时电话资讯服务 2152 2152

你须输入「征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左上角的 15 位帐目编号以使用上述两项服务。

请注意,所显示的帐目结余只属于指定的帐目,并不包括有关物业的其他帐目情况。


(2) 查询物业所有差饷及地租帐目的结欠(收费服务)

本署建议你在物业转让前查询物业所有差饷及地租帐目的结欠,因为同一物业在不同时段可能有不同的帐目。你可使用「物业资讯网」的「查询差饷及/或地租帐目资料」服务,在网上查询是项资料,每个物业记录的查询费用为 20 元。

物业资讯网

此外,你亦可透过填妥表格 RVD1009 作出书面查询,每个物业记录的查询费用为 81 元。请将表格及支票寄交或亲身交回本署。查询结果通常会于 10 天内寄出。

下载表格 RVD1009 – 差饷及/或地租帐目查询表格(pdf 档案)

此项查询服务只提供物业的差饷及地租欠款资料 ( 查询结果样本(jpg 档案) )。如欲查询其他帐目资料,请致电 2152 0111 或电邮至 billing@rvd.gov.hk 与本署联络 。

请注意,你如欠缴地租(包括在你未成为业主前所欠的款项),政府有权根据《政府土地权(重收及转归补救)条例》(第 126 章)的规定,收回有关物业。你须付出额外费用,才能取回失去的业权。





网页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