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至 主 要 內 容

租务事宜


差饷物业估价署(“估价署”)负责执行 《业主与租客(综合)条例》(第 7 章) (“条例”)。条例与业主与租客、租赁及相关事宜有关。

已于2022年1月22日生效的《2021 年业主与租客(综合)(修订)条例》旨在规管分间单位的租赁。主要条文载于条例第IVA部。条例的现行其他部分包括有关为租金而扣押财物的第III部;适用于住宅处所的新租赁的第IV部;以及有关收回小型物业单位的第VI部。

估价署提供以下服务:为业主与租客就租务事宜提供免费咨询和调解服务;批署租赁通知书和处理表格;處理租務事宜的投訴;以及就条文下的罪行采取执法行动。如需协助,可联络估价署,或使用估价署在土地审裁处及五个民政事务处就租务事宜提供的服务。


《业主与租客 (综合) 条例》第IVA部 - 规管租赁

表格 - 租务事宜

租务事宜的投诉

常见问题 - 租务事宜

向估价署提供租赁资料

相关网页


网页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