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至 主 要 内 容

新闻公报


新估价册及地租登记册供市民查阅

市民由下星期一(三月十六日)起,可查阅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的估价册及地租登记册。

差饷物业估价署于三月十六日至五月三十一日的办公时间内,于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15楼办事处展示估价册及地租登记册,供市民查阅。

市民在此期间亦可登入本署网站(www.rvd.gov.hk)或本署「物业资讯网」(www.rvdpi.gov.hk),查阅估价册及地租登记册所载资料。

有关展示估价册及地租登记册的公告,已于今日(三月十三日)刊宪。

市民如反对新应课差饷租值,可于三月十六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间提交建议书。提交建议书时应使用指明表格(R20A),并邮寄或由专人送交差饷物业估价署。上述表格可在差饷物业估价署或民政事务总署各咨询服务中心索取。市民亦可选择使用该署网页内提供的「递交表格电子化」服务,以电子表格(e-R20A)提交修改应课差饷租值建议。

差饷物业估价署发言人说:「以其他方式递交,包括以图文传真送交的建议书均不会被接纳。此外,本署亦不接纳在五月三十一日后送达的建议书。」

当局是以物业在二零一四年十月一日的指定估价依据日期的市值租金,来评定所有应课差饷租值,以确保差饷及地租缴纳人按照物业评估的应课差饷租值公平分担缴纳差饷及地租的责任。

差饷是按物业的应课差饷租值乘以一个百分率征收的。在二零一五至一六财政年度,差饷征收率将维持在现时百分之五的水平。如物业需缴纳地租,地租额将会按物业应课差饷租值的百分之三征收。

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财政司司长公布宽免二零一五年四月至六月及七月至九月首两个季度的差饷,以每个须评估差饷物业每季二千五百元为上限。

在四月初发出的征收差饷及地租通知书,将会印示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重估后的应课差饷租值、应缴地租额及减除差饷宽免额后应缴的差饷净额。通知书会夹附说明单张,解释重估应课差饷租值和宽免差饷计划的有关事宜。查询请致电差饷物业估价署二十四小时热线 2152 0111。

发言人说:「不论曾否就新应课差饷租值提出反对,缴纳人均须在征收通知书上所示的最后缴款日期缴款。如应课差饷租值因提出反对而得以修改,该项修改会追溯至二零一五年四月一日,本署并会在日后的征收通知书修订应缴的款额。」

另外,为提高估价的透明度,已评估的私人住宅物业(村屋除外)的差饷及地租缴纳人,可利用征收差饷及地租通知书上的「估价编号」和「物业资料查询编号」,透过「物业资讯网」免费查阅其物业的实用面积和楼龄等资料。



2015年3月13日

页 首

网页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