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至 主 要 內 容

RSS

甚麼是 RSS 頻道?

RSS 是「簡易資訊整合」(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 的簡稱。透過應用 RSS,有關網站會將最新內容傳達給你。訂閱 RSS 頻道,你即可獲取多個網站提供的最新資訊,毋須每日到個別網站查閱。

差餉物業估價署網頁列載的 RSS 頻道清單

主 題 給 RSS 閱 讀 器 使 用 的 網 址 訂 閱
最 新 消 息 www.rvd.gov.hk/xml/rss_news_tc.xml RSS RSS
刊 物 及 統 計 資 料 www.rvd.gov.hk/xml/rss_publications_statistics_tc.xml RSS RSS

如何訂閱 RSS 頻道?

主要瀏覽 RSS 頻道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 以配備訂閱 RSS 頻道功能的互聯網瀏覽器閱覽 RSS 頻道:大部份瀏覽器都可在瀏覽器的書簽中顯示 RSS 頻道的標題;
  • 以 RSS 閱讀軟件閱覽 RSS 頻道:這種專為瀏覽頻道而設的軟件,備有更先進的功能;
  • 將 RSS 頻道加進你的個人網站或網誌:這種方法日趨普遍,且越來越受歡迎。

透過下面兩個簡單的步驟,你即可訂閱 RSS 頻道:

  • 首先選擇瀏覽 RSS 的方法
  • 輸入要訂閱的 RSS 頻道資料

使用附設 RSS 閱讀軟件的瀏覽器

部份瀏覽器已備有支援訂閱 RSS 頻道的功能。若你瀏覽的網頁提供 RSS 頻道,瀏覽器上網址列或工具列的末端便會顯示一個 RSS 圖示。你只須按下此 RSS 圖示,便能訂閱 RSS 頻道,隨時獲取最新資訊。

使用 RSS 閱讀軟件

你只要在網上以關鍵字搜尋(例如「 RSS 閱讀軟件」),便會發現互聯網上有很多免費 RSS 閱讀軟件可供下載。若你已安裝 RSS 閱讀軟件,可直接複製提供 RSS 頻道網站的網址(例如:"www.rvd.gov.hk/xml/rss_news_en.xml")到閱讀軟件內,便能利用閱讀軟件檢視各種最新資訊。


頁 首

網頁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