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物業估價服務

印花稅

本署審查房產物業的轉讓,向印花稅署署長(由稅務局局長兼任)提供估值方面的意見,目的是保障政府在印花稅方面的收入。若認為所申報的轉讓價值不足,本署便會另行估價,作為徵收印花稅的根據。

本署亦會為沒有訂明價值的轉讓物業估價。

欲獲得更多相關資料,請參閱《評估物業價值作為釐定印花稅的依據》小册子(pdf file) pdf

你亦可按以下連結瀏覽稅務局網頁,以取得印花稅計算方法、從價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和額外印花稅的資料︰

www.ird.gov.hk/chi/tax/sdu.htm

遺產稅

本署向遺產稅署署長( 由稅務局局長兼任 )建議恰當的物業價值,以釐定遺產稅。

為政府決策局及部門提供估價服務

本署亦為政府決策局及部門,以及半政府機構提供估價服務,包括評估物業價格,為釐定利得稅而估價及提供租務意見。



請下載 Adobe Acrobat Reader 預覽文件。

網頁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