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至 主 要 内 容

物业估价服务

印花税

本署审查房产物业的转让,向印花税署署长(由税务局局长兼任)提供估值方面的意见,目的是保障政府在印花税方面的收入。若认为所申报的转让价值不足,本署便会另行估价,作为征收印花税的根据。

本署亦会为没有订明价值的转让物业估价。

欲获得更多相关资料,请参阅《评估物业价值作为厘定印花税的依据》小册子(pdf 档案) pdf

你亦可按以下连结浏览税务局网页,以取得印花税计算方法、从价印花税、买家印花税和额外印花税的资料∶

www.ird.gov.hk/chs/tax/sdu.htm

遗产税

本署向遗产税署署长(由税务局局长兼任)建议恰当的物业价值,以厘定遗产税。

为政府决策局及部门提供估价服务

本署亦为政府决策局及部门,以及半政府机构提供估价服务,包括评估物业价格,为厘定利得税而估价及提供租务意见。



请下载 Adobe Acrobat Reader 预览文件。

网页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