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至 主 要 內 容

住宅物业累进差饷制度


财政司司长在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于2025年1至3月季度开始实施住宅物业累进差饷制度:

  • 应课差饷租值为$550,000或以下的住宅物业(占约98%的私人住宅物业),差饷征收率会维持在5%。
  • 应课差饷租值超过$550,000的住宅物业,其应缴差饷采用下列的累进差饷征收率*计算:

    住宅物业的应课差饷租值 差饷征收率
    首 $550,000 5%
    另 $250,000 8%
    余额 12%
    *有关累进差饷制度的实施将视乎相关法例的通过

2024-25年度全面重估后的应课差饷租值显示于2024年4至6月季度的征收差饷及地租通知书。

按累进制征收差饷的住宅物业(包括独立评估差饷的住宅车位),相关差饷缴纳人已于2024年4月获个别通知,有关物业单位2025年1至3月季度须缴付累进差饷。 该季度的应缴累进差饷款额会在有关的征收通知书上显示。 至于往后年度需否缴付累进差饷,则视乎有关年度的应课差饷租值。

你亦可使用「差饷及地租计算机」估算应缴差饷及地租款额。



网页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