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至 主 要 內 容

租務事宜


差餉物業估價署(“估價署”)負責執行《業主與租客(綜合)條例》(第 7 章) (“條例”)。條例與業主與租客、租賃及相關事宜有關。

已於2022年1月22日生效的《2021 年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旨在規管分間單位的租賃。主要條文載於條例第IVA部。條例的現行其他部分包括有關為租金而扣押財物的第III部;適用於住宅處所的新租賃的第IV部;以及有關收回小型物業單位的第VI部。

估價署提供以下服務:為業主與租客就租務事宜提供免費諮詢和調解服務;批署租賃通知書和處理表格;處理租務事宜的投訴;以及就條文下的罪行採取執法行動。如需協助,可聯絡估價署,或使用估價署在土地審裁處及五個民政事務處就租務事宜提供的服務。


《業主與租客 (綜合) 條例》第IVA部 - 規管租賃

表格 - 租務事宜

租務事宜的投訴

常見問題 - 租務事宜

向估價署提供租賃資料

相關網頁


網頁指南